Chiew

笔x你 (拓展业务)(一)

​  (1)想要你的细胞图片

  烦躁地在一群乱七八糟的图片中寻找合适的细胞图片打印,指甲在屏幕上点出没有规律的杂音。

  刚想按下打印按钮,感觉自己的肩膀也被人当按钮一样按了一下。忍下想转过去翻白眼的冲动,点下打印标识后才扭头。

  是一个男孩子。

  你在等他开口。

  他旁边的男生推了推他,“林在范你赶紧开口啊。”

  他则是毫不犹豫地还嘴,“你先去打印。”

  这架势,你都以为他在打印店对你一见钟情想要告白了呢,你站起来想要到机子旁边查看进展,那个叫林在范的男生猛的开口。

  “同学能借你的细胞……图看一下吗?”

  你听到前半句话差点没反应过来,现在科技已经先进到借细胞的地步了?旁边的打印机还在轰隆作响,最后缓缓吐出一沓彩印纸,你拿起来随意翻了翻,“自己挑。”也不能怪你冷淡,在一堆照片中找到自己的想要的图片这件事情已经完全消磨掉了你的耐心。

  他好像小心翼翼地在观察你的动向,等你抬头后,“不是这个欸……”你终于弄完了你想要的照片自然是心情舒畅,点开相册一页一页地让他查看。

  他点着木质部的图片问你能否给他,你思考良久两个互不认识的人怎么传送图片。

  用意念吗?

  最后还是你主动添加他还送了图片,还沉浸在自己助人为乐的感觉中没过一秒。

  “你能帮我打印了吗?”......眼神不错,看见你的四宫格中刚好有一个空缺,你抬起眼看他,正好他也在垂眼看向你,旁边的男生也回来了,对着他在笑,笑得眼睛周围皱起来。

  你看到他眼皮上的两颗痣,那两粒痣好像要有什么魔力,让你不禁出了神还顺便想亲吻他眼皮的感觉,等回了神就顺手填补了那个空缺。

  就看到他如释重负的笑容,你看着他的脸,虽然想的都是关于牙齿整齐方面的内容,可在外人看来你们就是深情款款地对视,只是你知道,林在范在觊觎你手里的其余图片。

  “那我先走了,你慢慢打印。”那个男生拍了拍林在范的肩膀,看林在范好像做错事被发现了一样地猛的抬起头,他露出暧昧笑容,出门时还顺手把门关上了。

  现在这个拥挤的房间只剩你和林在范,你走到打印机旁装模作样地想要查看进度。

  “你是什么专业的?”

  “环境。”你忍住了说专业全名的欲望,你怕你一发不可收拾地和他聊下去,会让他发现你不寻常的殷切心思。

  明明平时自己都不是这样的!你有点懊恼自己对林在范表现地太过于积极。

  “我是食品科学。”他说完最后一个字,你听到机器终于运作结束的轰鸣,你取出那几张纸,递给他。

  “以后就靠你了。”

  “什么?”

  “图片的事情,就拜托了。”他冲你眨了眨眼睛,“我们不是一个老师吧。”

  “不是...的吧。”你好像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从莫名其妙对林在范言听计从后,你的身心都开始向他缴械投降。

  恍恍惚惚回到宿舍,还没来得及回味什么,看到林在范的联系方式,头脑一热地就发送消息。

  “那你能帮我写报告吗?”或者,你能和我一起做实验吗。

  “我不能和你一起做实验,但我可以和你一起吃饭。”

–––––––

  林在范是学食品的,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学的专业到底是做什么用的。

  反正和吃的搭边就是了。

  看到制作工序想到后面的成品就想吃,被老师用眼神禁止后无奈地趴在桌上发呆。

  听到学这加工最起码也得等到一年后,林在范觉得自己丧失信仰,听到老师着重音念出实验室制作的东西不可随便乱尝后只得缩回想要蘸点蔗糖尝尝的手。

  转念一想又得以明朗,自己做的东西能随便吃么?反正他不敢吃自己做的,偷偷瞥一眼旁边正襟危坐的朴珍荣。

  好像...蛮靠谱的。

  那就是他了。

  植物细胞图在上交前才想起来这个作业,匆匆来到复印店才发现删了图片,面对无法挽回的一切,林在范开始再次思索自己的黑洞体质。

  朴珍荣给他展示了自己也没有的无奈,推开门就看见一个女生在打印。

  眯起眼睛确认,好像是细胞图没错。

  但林在范忘记了这是一份需要20多张图片的作业,堂皇地上前问了联系方式,看着她帮忙按下打印的一刻。

  没能吃成中饭的怨念都消失了。

  走到路上看到她发来的消息,好像对自己很不满呢,林在范歪头笑了笑。

  把之前就打好的一起写报告删去。

  毕竟吃饭这种来日方长又经年累月的事情,一个月可以有无数次。

  可实验两周才一次。

  想见她,不止是两周一次。

–––––––

  现在觉得能和一起做实验的浪漫相提并论的,还有一起吃饭。

  关于食品科学专业了解的不多,只是觉得笔哥莫名适合这个专业,如果有写错的地方请指正。

  这是新的连载。承诺的笔哥学长(虽然最后没写学长),如果喜欢的话就太感谢了。

  ps:做实验穿的白大褂真是太帅了。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