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w

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   你看到远处的崔荣宰和同学们打闹在一起,他好像感受到了你的目光,远远的冲你笑了一下。

  “一起出去玩吗?”他冲你喊了一句。

  他话音刚落就有人接话,你们视线之间马上有了阻碍,你埋下头。

  果然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你用笔在纸上用力的划着,涂满了名字后把纸随意地往垃圾袋里一扔,你没有因为没能回答他的话而有半分后悔。

  因为谁问你话,你都是不想回答的。

  你在这个班被定义为怪异的人,你也不想和她们解释,只是喜欢一个人呆着什么时候就成了不合群的表现。

  青春期的男生头脑里都充斥着这种奇怪的念头,有些玩笑便开的过了头。你把被废纸塞得乱七八糟的桌子清理干净,搬开桌上他们摞成一叠的书,放在一边。就看到桌上用马克笔乱涂的几个字。

  你没有想法,你的头脑一片空白。

  平时他们在背后小声指点,他们以为你没听到,刚开始的时候你还会晚上思考一下原因,也想努力融进这个所谓的班级,只是失败而已。

  但这么过分的事情他们还是第一次做,你抬起头,在班级里扫视一周,看见远处一群人把期待又好奇的眼光投向你,那一霎那就有一种用自己的痛苦来获得他们短暂的快乐的醒悟。

  你冷着脸试图用橡皮把桌上的印记擦去,有些痕迹还是太顽固,你擦着擦着就感觉眨眼的速度明显加快,趁眼泪还没有自己涌出来之前。

  你做了这三年最想干的事。

  你一脚踹翻了自己的椅子。

 “你们以为这样很好玩么。”

  并不是,你们都是罪人。

  你走出教室门的时候还听见身后的议论声,这时候你不痛恨自己良好的听力,反倒想让他们把对你的无源的不满都吐露干净,让你也知道一个原因。

  可惜,年少时的喜欢和讨厌都是毫无缘由的,要不然你怎么会在崔荣宰跟上来后就瞬间对他动了心。

  你轻车熟路地走到天台旁,在墙边靠着坐下,转身后看见崔荣宰一脸紧张的表情。想想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破天荒地向他解释了一句。

  “放心,我不会想不开的。”虽然这个想法在你心中盘旋已久,你想要一了百了,你不明白他们针对你的理由,不过不管他们的借口是什么,其实只有一个问题。

  你的存在在他们心中就是一个错误。

  “我以前也这样过。”你和他就这么隔着一段距离在墙边坐着,沉默许久,你都以为他睡着了,他却突兀地开口。“也被这样对待过。”

   你听到之前的话语还在疑惑,后面的话语着实也让你吃惊。

   现在和所有人都能打成一片的崔荣宰,原来也和你一样过的吗?

  “我也曾经想过一了百了。”崔荣宰拍拍身上的尘土,伸出手要拉你起身,你鬼使神差地拉住了他的手,站了起来。

  “没能早点关注你,以后有什么话都对我说吧。”

   我陪你一起面对。

   你后来才明白不管是你对崔荣宰,还是你对崔荣宰,都不是爱情。

   只是两个人对生活的抗议,在彼此心中的私奔。

  我也曾经想过一了百了,直到遇见了你。

_______

非现实向

我只是想写这么一篇文章。生活不管怎么让人失望,没有那个能帮忙拉出泥沼的人也好。那就自己面对。

我也曾经想过一了百了,直到我看到了那天的日出和日落,那就是那一瞬间我活着的意义。

  

评论

热度(20)